打造微調修飾後的男人味

別以為「醫美」只有女性或特定人士的專屬,MAN味夠重的粗曠男、已成家立業的專業領域型男等,其實也有保持最佳年輕狀態的醫美需求。邱軍棠醫師與Steven攝影師兩位型男告訴你,在乎自己的外貌代表你對自我形象管理的重視!

我們都知道,隨著年紀的增長及生活中各種壓力、日曬等,會使人體的膠原蛋白逐漸流失,造成肌膚的彈性與保水度持續下降,進而形成肌肉鬆弛、線條走樣等老化現象。而這樣的現象不只會出現在女性身上,男性也一樣避免不了!如何使自己隨時保持在年輕活力狀態?兩位平時需要面對繁忙工作又得兼顧家庭的40歲型男達人,要分享他們除了飲食、運動之外,有效的保養秘訣與方法。

醫美名醫親身體驗效果驚人的「電波拉皮」

身為醫界相當知名的「美無極醫療美學機構」執行長邱軍棠,平時工作忙碌卻依然能維持年輕帥氣的外型、以及緊實光滑的膚質,即使近看也幾乎找不到任何老化的痕跡,一點也看不出來他已經40歲了。或許是有皮膚科醫師的背景,邱醫師具有比一般人更專業的保養觀念,他笑說:「走在戶外如果看到有撐傘的男性,那應該就是皮膚科醫師。」

重點不在怕曬黑,而是他知道皮膚的老化,紫外線是最大的因素!因此他也特別重視防曬,除了擦防曬品外,運動時盡量以室內健身房為主,若是白天就避開容易遭受紫外線侵襲的窗邊;戶外運動時,也會避免在紫外線強烈的時段。

根據邱醫師多年的問診與自身經驗,他認為隨著時尚潮流的演進,重視外型已不再是女性的專利,愈來愈多男性很在意形象上的「面子」問題,只是男女各自有別。「女性通常較在乎蘋果肌流失、淚溝出現、膠原蛋白流失等,而男性則較在意線條感。」

所謂的「線條」就是指顴骨至下頷骨之間的弧度,一旦邁向老化之後,就會發現臉和脖子竟然逐漸連成一塊,也就是線條不見了、垂墜感卻增加了,甚至變成大餅臉!「只要讓下巴和臉頰維持如同年輕時的緊緻和有效支撐,不會造成臉部與脖子連成一片的情形,就能回復年輕樣貌。」邱醫師說,拜醫美技術進步之賜,現在要維持年輕的外貌變得相對輕鬆且容易。

 

邱gq(1)邱gq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