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讓型男回神變男神Banner

人長得俊俏、顏值高,是不是就沒有煩惱?說真的,就像電影《蜘蛛人》所說的,「能力越高,責任越大」,對高顏值的型男來說,何嘗不是如此?「顏值越強,煩惱越大」,藝人馬愷杰正有此種心情。

「愷杰,好帥!」這是來自紐西蘭的藝人馬愷杰,帶給人的第一印象。

馬愷杰有極佳的外型條件,身高178公分的他,由於長年有健身運動習慣,身形挺拔,身體線條極為漂亮,加上西方人本身深邃立體的五官,配上一雙迷濛電死人不償命的漂亮眼睛,賽車、極限運動樣樣精通,穿起西裝那模樣更是氣宇軒昂。隻身來台發展,累積不少死忠的迷哥迷姐,更深受廠商的喜愛,將之視為男人典範。

馬愷杰也在節目「二分之一強」中,有亮眼演出。粉絲愛看他,總擔心鏡頭take馬愷杰不夠多,還會小抗議「怎麼不讓我們多看馬愷杰啦!」

然而,馬愷杰看到粉絲的熱情支持,心理卻感到一陣莫名焦慮。原來,他有著不為人知的困擾,儘管很多人看到他本人,總會忍不住讚美「真的好帥」,殊不知他本人卻隱約發現,自己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夠「上相」,鏡頭裡的自己,好像哪裡「怪怪的」!

1122-CASE-002

((鏡頭下的愷杰,容易顯露出二眼無神及顯老態))

照理說,藝人靠臉吃飯,本身長得好看,照片、螢幕上好看,似乎理所當然。只是,在平面影像、動態影像上,涵蓋更多立體光影的呈現元素,這也是為什麼有的人明明長得好看,卻不「上相」的原因所在!

這個「痛點」一直困擾馬愷杰,他向許多化妝師、醫師求助,卻往往被認為「自尋煩惱」、「太龜毛」: 「愷杰你明明就很帥了,拜託你不要這麼完美主義好嗎?」

此時的馬愷杰,有苦說不出,畢竟身為藝人,呈現在鏡頭前的美感,是先決要務,是敬業的責任,更是義務!就在他一籌莫展、求助無門的時候,在一次活動中,馬愷杰結識了林蓓蕾院長。

1122-CASE-005

林院長不愧臨床經富豐富,一眼看出眾人簇擁稱讚的愷杰,內心其實深藏困擾。她找了機會,直言問他一個問題,「攝影師幫你拍照時,是不是要喬很多角度,而且還常常照不出想要的樣子?」

問題直擊馬愷杰內心,他點頭如搗蒜,林蓓蕾院長語重心長對他說:「愷杰,你知道嗎,你的臉部線條,跑掉了!」

此話一語驚醒夢中人,這正是從來沒人對他說、自己也莫名所以的問題所在!林蓓蕾院長向愷杰解釋,臉部線條偏移,導致臉部其中一側,看起來較老態;也因為左右臉型不平衡,導致攝影師拍照取角度時非常辛苦,要忙碌尋找合適角度,不然就是要靠大量的後製來彌補。

馬愷杰一聽恍然大悟,原來之前上節目,總覺得自己明明表現很好,為什麼鏡頭就是不夠多;或原本只是單純的形象照拍攝,卻總弄得攝影師「左右為難」,原來是臉部線條跑了,弄得攝影師很難作業!

1122-CASE-004

事不宜遲,隔天中午,愷杰立刻向林蓓蕾院長報到求救!

院長林蓓蕾醫師首先仔細觀察馬愷杰的整體臉部結構、側臉角度,以及咬合狀態,徹底掌握其臉部靜態和動態肌肉骨骼架構表現;接著向愷杰分析到,肌膚會隨各種因素影響,皮膚裡的膠原蛋白、玻尿酸數量降低,皮下組織逐漸老化甚至受損,使得皮膚容易鬆垮、臃腫,不再「緊緻」,小細紋、甚至皺紋也容易跟著跑出來,再加上平時個人習慣因素影響,兩邊的老化程度不一。

院長林蓓蕾醫師在這方面臨床經驗十分豐富,她明快為整體策略做出定調,微整形的優越之處,好比效果更好的化妝技法,強化亮部和暗部之間的立體對比,雕塑輪廓,而且不用天天上妝,還能改善臉上的「結構性問題」。這項技術,正是醫師發揮極致美感的功力所在。

1221-002

最為困擾馬愷杰的結構性問題,不僅在於「兩側不平衡」,還有「不夠上相」的缺憾!關鍵在於臉是立體的,而照片和電視螢幕上則「壓縮」為平面呈現,必須細膩拿捏,方能讓臉部在各種情境都「完美上相」!

臉孔,必須同時能在2D和3D維度,展現細緻的五官美感,林蓓蕾醫師進一步指出:在2D平面上,必須呈現完美比例;而在3D維度上,則要能展現光影立體的神采。整體達到均衡有神韻,且要帶出愷杰本身強烈的的個人特色。

對於輪廓雕塑和立體光影美學的掌握功力,林蓓蕾醫師已臻爐火純青的上乘等級,她清楚看出馬愷杰原先的結構性問題,在於皮膚兩側老化程度不一,不但不平衡,乍看之下還有點「滄桑感」,若是經常得為產品代言、負責傳遞產品形象,此等面容恐怕欠缺說服力。

於是林蓓蕾醫師透過Restylane®瑞絲朗®玻尿酸,墊高顴骨及下巴,改變愷杰的臉部線條,同時間向上拉提面頰下方肌肉,使之回復緊緻面容,整體臉型變得更加俐落、有型有款。

不只如此,林蓓蕾醫師的處理手法,還有更加獨到細膩之處。馬愷杰的雙眼非常深邃美麗,但由於長年工作使得眼皮有些下垂,有點男神落入凡間太久,「神氣」盡失之感!但,就在林醫師巧手運用玻尿酸墊高顴骨時,我們發現眼睛的範圍也改善了,這也是美無極一直在強調的:「更高次元的精緻藝術美感」,這樣一來,鏡頭燈光一打出來,眉宇之間英氣煥發,瞳孔的反光點更能迅速反射,眼睛放電指數直逼太陽神!

1122-CASE-006

經過林醫師妙手「回神」,治療後的愷杰好似換了個人,整個人充滿了一種「年輕感」。而細看之下,這份「年輕感」卻又和年少時的青澀感覺不同,是帶有男人經過生命淬鍊的「成熟穩重」感,散發迷人魅力,可說是全新進化男神版「馬愷杰2.0」。

馬愷杰遇見全新的自己,驚訝「臉好像變小了」,其實不是臉變小,而是臉部肌肉恢復彈性活力,整體收攏凝聚,更顯五官立體飽滿。而且仔細觀察,這份立體感,不同於坊間那種猛下針帶來的「團塊澎皮感」,乃是更高次元的精緻藝術美感,無論微笑或大笑,愷杰的臉部線條都是自然柔和,更顯示出林蓓蕾醫師對於人體結構和美學底蘊的功力深厚,方能呈現此般令人讚嘆的驚人美感。

在林蓓蕾醫師精準的美學策略下,馬愷杰心底困擾多時的陰霾頓時煙消雲散,換來全新自信。回想起當年那個初來台灣,就連看到檳榔攤也驚訝連連的青澀自己,馬愷杰很慶幸自己在時間的洗禮下,人生閱歷增長了,還能不讓歲月在臉上留下痕跡,愷杰直說自己實在「很幸運」,遇見貴人林蓓蕾醫師!而更幸運的,可能就是愷杰的粉絲了,往後他們將能欣賞到更多、更美型的愷杰風采,以男神之姿活躍螢光幕前,讓粉絲大飽眼福!

BA-1110-M-01

“本診所案例為使用者親身體驗成效會因人而異”

BA-1110-M-02

“本診所案例為使用者親身體驗成效會因人而異”

BA-1110-M-03

“本診所案例為使用者親身體驗成效會因人而異”

透過愷杰的案子,院長林蓓蕾醫師想和大家分享~

一件上乘藝術之作,精雕細琢,呈現細膩的光影和絕佳立體感,仰賴的是藝術家對於人體構造的精確掌握,以及敏銳的藝術天賦。對於醫學美容來說,也是如此,醫學學識與藝術美感,是一位醫美醫師必須能同時駕馭的專業素養。

談到美,最怕「匠氣」!這「匠氣」由大量COPY、複製、固定套路不斷重複所致。一位好的醫學美容醫師,當是一位藝術家,面對每一位來到眼前的患者,則當盡力彰顯那獨特的神韻,而排除複製任何公式的可能。

好的醫師必須兼具理性與感性,融合醫學的專業和學識,同時也需要擁有對於美學的素養、技藝和手法,使得這件「藝術」在臉上,彰顯個人獨特的特質,不但毫無「匠氣」,而且充滿渾然天成,富有獨特的「靈氣」。

是了,「匠氣」與「靈氣」,平庸作品和藝術品的差別,也就在此。對於我們來說,醫學美容,本身就是一門高深的藝術:

於外在,展現的是充滿魅力的眼神、巧笑倩兮的勾人笑容、精緻的臉蛋、富有立體光影的五官,減一分則太瘦、增一分則太肥。

於內在,是底藴深厚的醫師,對於使用醫材及其掌握度和熟悉度、施行步驟、先後順序、下針位置角度深度之科學邏輯的精準,對於毫里之間的精巧運籌。

而最終成果,就是那靈動神韻所帶來,美的體驗。

1122-CASE-008

“本診所案例為使用者親身體驗成效會因人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