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的我們總是把青春當做無盡的資源,難以想像自己會老。但隨著歲月的增長,我們漸漸的發現自己不再年輕,青春似乎在不經意間消失。

人是什麼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自己老了呢?笑起來跑出魚尾紋?稍稍熬夜隔天就覺得體力不支?或是活力衰退總是提不起勁?其實老態是漸進顯現的過程,隨著體內逐漸累積衰老細胞,不只看起來顯老,身體活力下降,心血管疾病、中風也容易因為血管細胞的老化脆弱而提升風險,細胞老化就開始影響生活品質。

透過現代醫療科技發現:「幹細胞」可以取代人體持續老化的細胞,同時修復損傷組織。儲存自己年輕健康的幹細胞,在必要時回輸細胞或細胞衍生製品以進行治療,有助於對抗衰老、調節免疫與治療疾病,恢復健康與自信。

標題開頭icon

什麼是細胞治療?

世界衛生組織對疾病康復的新定義是「治癒疾病最根本的途徑是修復細胞、改善細胞代謝、啟動細胞功能。」細胞治療已成為傳統醫學治療方式以外的新選擇。

為免國人需舟車勞頓又語言不通的至海外接受細胞治療,衛福部於2018年9月6日通過特管辦法,開放審核通過的國內醫療單位,合法提供高規格細胞治療。

細胞治療的原理,是將自己的細胞,或他人捐贈的細胞,經過體外培養或加工程序,經由不同的專業施行方式引進患者體內使用,以達到疾病治療或預防的目的。

標題開頭icon

細胞治療的類型有哪些?

標題開頭icon

細胞裡蘊含許多珍貴的資源

當我們身體的修復跟不上損傷的時候,就是老化的開始。這是一個無可避免的生命進程,在這個過程中,生活品質的提升與生命時間的延長,都十分重要。

細胞中蘊含許多珍貴的資源,面對受損或老化的組織、器官,利用自己預先儲存的細胞,幫助身體進行清除以及修復,進而改善因創傷、疾病、或自然老化而產生的健康問題。

脂肪幹細胞

幹細胞是一種具有自我更新和多向分化潛能的原始細胞群,透過不同施行方式將細胞引進體內,能幫助人體有效進行組織修復、細胞再生、免疫調節、發炎控制等因老化或疾病對身體造成的傷害。簡易的脂肪採集流程,讓成人也可以輕鬆製備自己的幹細胞。

免疫細胞

免疫細胞俗稱「白血球」,它扮演著身體清道夫的重要角色,能識別並清除體內衰老、凋亡的細胞,維持體內環境的穩定、改善各類細胞生存的環境、降低因殭屍細胞產生有害物質和促進發炎而導致的相關疾病。只要透過像捐血一樣的血液採集方式,就能儘早為自己存下功能多樣的免疫細胞。

標題開頭icon

細胞儲存及治療流程

①|選擇認證合格的醫療院所及醫師諮詢
②|簽署治療同意書及相關文件
③|採集檢體進行相關檢驗,及運送檢體至細胞製備場所
④|細胞製備場所進行細胞製備及品質管控
⑤|細胞製備場所運送細胞製品至醫療院所
⑥|以合格的細胞製品為病人進行治療
⑦|評估及追蹤治療效果

細胞製品是由高規格、符合人體細胞組織的優良操作規範場所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