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覺得好熱好熱,晚上流汗停不下來,心情也常常變很差,明明前一秒還好好的,突然間覺得心情很不美麗,也常常覺得精神不太好,什麼都提不起勁,有時還莫名覺得恐慌,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麼了?與伴侶之間的親密關係不像以往,時常有乾澀、疼痛不舒服的感覺,大大影響了情感生活......其實,這些現況很有可能就是更年期症候群,是更年期常會發生的情況。

什麼是更年期?

更年期是女性由生育年齡進入非生育年齡的過渡階段,這時候卵巢逐漸減少性荷爾蒙(包括雌激素、黃體素、雄激素)的產生,讓月經直至完全停止。

更年期每個人必經的階段,是重新與自己對話的機會,但,要重新適應身體變化,對許多人來說都不是很輕鬆的事情。

更年期症狀

更年期也要很幸福,讓每一件事都是自己開心想做的! 重新調整身體的節奏,活得更快樂

荷爾蒙對身心愉悅的重要性

荷爾蒙是啟動人體運作的鑰匙,可說是人體的「活力泉源」。缺乏荷爾蒙,人體細胞的運作就會卡卡的,肌膚、外貌、性生活都會受到影響,所以也就不難理解到,為什麼更年期到來時,女性荷爾蒙分泌量不足,很容易感受到身心上各種的改變。

女性停經的平均年齡是48-52歲,在停經的前10年左右,身體即會因女性荷爾蒙減少而出現不同的變化。所以女性從40~54歲都會受到更年期的影響。據統計,70%~80%的更年期婦女有明顯的熱潮紅及夜間盜汗情形,這時候會發現睡不好、記不住、心不安,很明顯的影響身心狀態及生活品質。

在臨床經驗上,除了判斷客人是否進入更年期,「在心態上是否已經準備好了」也是很重要的,進入更年期後,身心產生變化是很正常的,不必心慌,一起了解目前身體的情況,找出原因,每個人都有適合的個人化治療方案。

以前忙著照顧家人,現在請好好呵護自己!

█ 院長林蓓蕾醫師談更年期幸福

從臨床經驗來看,許多患者一開始看到臉上斑點變得不穩定、皮膚老化速度加快,通常會覺得是最近睡不好、情緒煩躁所造成,或者有些患者會煩惱近來私密處容易反覆感染,原本愉悅的親密關係常常感到乾澀、疼痛不適,其實這些現況很有可能就是更年期症候群。

美無極更年期幸福門診的特別之處,在於提供全人照護的細緻程度,不是針對單一困擾來至治療,而是全面的了解目前身體內在情況,避免了「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盲點。先予以患者足夠的傾聽和交流的時間,再透過適合的方式協助改善生活品質。過程由具有豐富臨床經驗的醫師,藉由功能醫學檢測,像是女性荷爾蒙分析、男性荷爾蒙檢測、雌激素代謝分析、壓力皮質醇節律分析等來了解自身失衡的狀態,在接受適當療法後,我很開心看到許多長年鬱鬱寡歡的患者,如今又能重拾生活的樂趣。擁有正確的治療觀念與健康的心態,更年期其實一點都不可怕。

不妨將更年期當成一次機會,好好檢視現在的生活,只要保養得當,更年期女性依然可以健康活力、美麗窈窕!

林蓓蕾醫師
荷爾蒙補充療法的改善

█ 婦產科吳睿斌醫師談更年期改善

臨床經驗來看,每個人對更年期的感受都不一樣,有些人十分起伏不定,有些則很平順,差別就在體內荷爾蒙的變化值。

事實上,以下這些臨床症狀都和體內荷爾蒙很有關係的:包括常見的熱潮紅、盜汗、失眠、情緒不穩定、憂鬱、腰酸背痛等,以及女性荷爾蒙減少時,易有陰道乾澀、尿道發炎,此外,許多人常忽略的「骨質疏鬆症」,一開始不一定有顯著症狀,許多患者往往到了背痛或摔跤引起骨折才被發現。

根據「婦女健康關懷研究」(WHI)針對50~79歲的更年期婦女追蹤長達15年的報告發現:荷爾蒙補充療法是目前治療更年期症候群、促進生活品質十分有效的方法。

經驗豐富的醫師除了能藉由功能醫學檢測,分析女性荷爾蒙分析、男性荷爾蒙檢測、雌激素代謝分析、壓力皮質醇節律分析等來了解目前狀態,更能依據經驗值專業判斷,客製化設計適合的療程,幫助改善亞健康及更年期症狀,平順的度過這階段,活得更自在、更幸福!

婦產科吳睿斌醫師

婦產科曾倫娜醫師談荷爾蒙療法

荷爾蒙補充療法

台灣女性更年期年紀大約是在45至55歲,女性進入更年期後的困擾真的不少症狀也較男性更為明顯,時常讓人大嘆「身為女人好辛苦」,由於現代人壓力大等因素,除了情緒波動之外,女性更年期也出現「年輕化」的現象,不只法令紋、皺紋變多,人也容易看起來滄桑憔悴

根據研究,相較於沒有接受荷爾蒙補充療法的皺紋狀態(皺紋數量、深皮等量化),接受荷爾蒙補充療法者,皺紋明顯較少,可能原因在於荷爾蒙補充療法可減少停經時造成的肌膚萎縮(資料來源:Ferti Steril:84.2.2005),透過醫師的經驗與協助,能幫助身體找到適合的平衡狀態,順順度過更年期。

婦產科 曾倫娜醫師

婦產科 曾倫娜醫師

經歷
花蓮慈濟醫院住院醫師
花蓮慈濟醫院總醫師
高雄榮總婦癌研究員
大林慈濟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曾倫娜醫師執照

更年期療程

每個人在更年期遇到的情況都不同,在美無極,醫師會先為您找出原因,為每個人量身規劃合適的療程。

更年期療程

美無極預防醫學 專注卓越
醫策會「CTQC診所細胞治療品質認證」肯定

美無極美學診所繼衛福部「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觀光醫療會員」席次資格認證,再度拿下「CTQC診所細胞治療品質認證」肯定,合法提供「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治療療程,提供患者完整的治療規劃。

細胞治療領域的品質把關,是整個環節中是最關鍵的基礎,「品質、安全、效能」是『三位一體』,細胞治療是環環相扣的療程,包含細胞製備、細胞數量、存活率 (viability)、純度 (purity) 、複合式治療應用方式、會帶動哪些細胞機轉機制,無一不影響療程施作的品質,更是許多在乎細節的患者關心重點。

醫策會「CTQC診所細胞治療品質認證」肯定了美無極從醫師團隊、護理團隊、營運團隊、技術合作機構的協同合作下,在細胞治療品質上能與大型醫院並駕齊驅。

除此之外,細胞治療的核心基礎在於細胞備置,美無極選擇與訊聯生技合作,在細胞製備場所和細胞製品,提供值得信賴的穩定表現,訊聯生技多年以來幹細胞治療應用研究經驗,美無極與訊聯合作進行多年深度交流,累積了豐富經驗,能將細胞醫療成果造福更多患者的健康。

⬛ 國家認證,標竿典範

2020年,美無極以一貫低調不張揚姿態,取得多項國家級重要認證,衛服部授予美無極「觀光醫療會員」資格認證,與台大醫院、長庚醫院等大型醫院,名列國家核可之指標級國際觀光醫療機構。這是美無極繼榮獲衛服部「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殊榮肯定後,再度獲得國家級認證肯定,此一獲獎,象徵美無極提供之美醫服務,已達國際水準。

品質認證書
品質認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