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NEWS-A001

最近以來,打開窗戶,經常可見戶外天空,一片灰濛濛,懸浮微粒PM2.5超標破表,危害的可不只肺部健康,更為肌膚健康,帶來不可輕忽的風險。

多項皮膚醫學研究報告接連指出,空氣汙染會嚴重傷害皮膚健康,加速老化。而懸浮微粒「易沾黏」的特性,更容易引發「危肌」問題。再加上現代人繁忙緊張的生活步調,要讓肌膚保持活力彈性,真是難上加難!

1117-NEWS-A002

重重「危肌」,是否真的無解?美無極診所執行長邱軍棠醫師、院長林蓓蕾醫師,可不這麼認為。

邱軍棠醫師、林蓓蕾醫師是業界公認的皮膚和醫美領域權威等級專家,經常受邀在醫學論壇發表研究成果、分享案例。台下坐著認真抄筆記的聽眾,不是一般人,而是平日忙碌的專科醫生,趕來進修、提升實力。夫妻兩人合著的《美麗藏在細節裡:Hold住你的青春,全臉醫學美容大解密,別讓老化在臉上臥底》,一舉公開多年來的美學心得,獨到見解更成為愛美人士捧讀的經典。

1117-NEWS-A003

臨床經驗豐富的邱醫師和林醫師,很早之前就發覺,前來問診的患者,肌膚敏感、脆弱問題,越來越多,尤其換季或空汙嚴重時,求診病患更是絡繹不絕。兩位醫師當時就認為,必須及早防微杜漸,聯手展開相關議題的深度研究,積極為病患發展「敏弱肌」防治對策。

事實上,敏弱肌是一種低耐受性,隨時處在高緊張、不安定狀態的肌膚狀態。除了「內在」的個人體質、年齡增長、壓力情緒之外,也包括了「外在」過敏源,如空氣汙染、PM2.5、紫外線、室內塵蟎等,讓敏弱肌猶如不定時炸彈,隨時「出狀況」。

內外交迫,也難怪敏弱肌這麼難解。

「敏感肌膚是一種狀態,肌膚抵抗力變差時才會發生,」觀察敏銳的邱醫師指出,許多女性朋友因為肌膚敏感脆弱,習慣塗抹厚重藥膏,以為可以隔離過敏源,殊不知就像受傷卻裹著一層層厚外套,肌膚抵抗力沒有提升,敏感症狀不會舒緩。

1117-NEWS-A004

邱醫師補充,現在對於敏弱肌的保養,已經超越過去消極被動的「隔絕汙染」一途。畢竟對治關鍵在於提升肌膚抵抗力,除了要做好肌膚的基本防禦之外,更要能調理療癒,使其回復生機,重新展現健康美麗的肌膚狀態。

1117-NEWS-A005

本身對美學品味有極高鑑賞力的林蓓蕾醫師,多年臨床經驗觀察到,許多女性朋友皮膚問題多多,經過細心問診才發現,她們習慣同時混用多項不同功能的藥膏及保養品,以為能「集合各家之長」,殊不知每項產品的成份、功能不盡相同,甚至有可能發生互斥現象,皮膚問題雪上加霜。

林醫師笑說,這形同在自己肌膚上實驗「聯合國」藥方,複雜的成份,除了讓敏感的肌膚難以適應,一旦發生問題,醫生還得當起「福爾摩斯」,推敲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此外,林蓓蕾醫師在臨床上都會提醒患者,挑選保養品時,應該仔細評估成份,嚴格把關。敏弱肌患者對於酒精、色素、防腐劑,最好是「敬謝不敏」。畢竟,肌膚都夠脆弱了,可不能再雪上加霜。

1117-NEWS-A008

邱軍棠醫師、林蓓蕾醫師對於敏弱肌的豐富經驗和創意見解,多年來不但造福了無數病患,現在受到國際品牌資生堂的觀注,敏弱肌患者的煩惱和細微需求,資生堂深知唯有仰賴專業領域的醫師經驗,才能釐清疑惑,因此近日特別借重邱軍棠、林蓓蕾兩位醫師在皮膚專科上的豐富經驗,攜手解決敏弱肌問題。

1117-NEWS-A006

資生堂禮遇兩位專家,特別邀請邱軍棠醫師和林蓓蕾醫師 連袂 親臨記者會,為來賓解惑,時尚雜誌《ELLE》不但在臉書專頁即時直播,更在會後進行專題採訪,為廣大愛美女性傳遞正確觀念。

此外,資生堂更集結攝影團隊,重金為邱醫師和林醫師拍攝《敏感話題》專題,精緻的系列短片,搭配活潑可愛的動畫,讓兩位醫師展現專業,細說敏弱肌的形成原因、預防改善方法、保養原則,簡直可說是敏弱肌患者的知識寶庫。

有趣的是,劇組還特別剪輯了邱醫師和林醫師在拍攝過程中,有趣的互動和可愛NG鏡頭,嶄露專業之外、夫妻鶼鰈情深的一面,為影片添增不少亮點。愛美的女性朋友,可千萬別錯過了兩位醫師熱情分享多年來的專業經驗,讓自己回賦肌膚的美麗活力!

1117-NEWS-A007

- 活化肌膚活力,回賦美麗風采!

美無極診所執行長邱軍棠醫師、院長林蓓蕾醫師,對肌膚問題和醫美領域有多年的豐富經驗,為愛美女性帶來全新肌膚美學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