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3大當紅旦!當不成千頌伊 反成「痘送伊」?
記者簡怡欣/台北報導
2014年 06月 18日

悶熱天氣誘發肌膚出油情況加劇,油光更造成形象差、毛孔粗大困擾,但到底怎麼幫家中保養品換季?順應季節變化,每年各保養品牌都陸續推出春夏新品,又有哪些要點得多留意?就來聽聽皮膚科醫師怎麼說吧!
想吃油炸物?OH MY GOD!

夏季悶熱的天氣讓臉部肌膚,甚至背部也跟著冒出一顆接一顆的痘痘;不過,「不是人人都可以當千頌伊!」皮膚科醫師邱軍棠強調,韓流再次帶起國內韓式炸雞配沁涼飲品,但油炸物是皮膚出油的可怕刺激來源,愛美民眾若想吃辣、炸、鹹、菸酒等重口味飲食,還是再想想吧。

肌膚出現痘痘發炎,那就快擦藥消炎?邱軍棠指出,治療痘痘多以藥物治療,或是在痘痘還未冒發、隱隱作痛時,加強使用急救保養品達到消炎舒緩;但更重要的是,預防勝於治療,在容易長痘痘的季節或女性生理期間,也需加強肌膚抗菌保養,以預防痘痘生成的重要關鍵。

夏季熱門3成份怎麼選?

夏季保養品時常添加茶樹、蘆薈、薄荷等成分,為肌膚在炎熱的氣候中達到舒壓效果,THE BODY SHOP為炎熱夏季推出臉部及身體潤澤保水沙,除了為長期待在冷氣房內的上班族補足肌膚水分,冰沙感質地更能讓體感溫度有沁涼感受。

各家保養品牌推出夏季新品,其中不乏添加入茶樹、蘆薈、薄荷等天然成分,但又各具什麼效用?邱軍棠說明,天然成分相較於水楊酸、A酸或杏仁酸等化學成分,較無特殊使用限制,且對肌膚帶來的負擔較低,茶樹具有抗菌、消炎效果,蘆薈有曬後鎮定舒緩效用,薄荷則多是輔以產品清爽氣味功能。

邱軍棠也指出,使用成分過於複雜的保養品,容易導致肌膚過敏、惡化發炎;而夏日抗痘時也千萬不可擠痘痘,以免傷口擴大,引發更嚴重肌膚問題;最佳應該養成清潔控油、抑制過多油脂分泌,確實卸除空氣髒污與彩妝,並有充足睡眠讓生理機能恢復正常。

清潔絕對擁有好肌膚的是第一步驟,但怎樣的程度才是適合自己肌膚狀態,不會造成過度清潔或殘留髒污,主要可透過肌膚不緊繃為原則,從洗臉開始就得做好油水平衡,露得清今夏專為痘痘肌推出深層淨化保濕洗面乳,徹底潔淨肌膚卻不過度帶走肌底水份。
做對了嗎?好迷惘!

另有許多民眾對保養迷思,長痘痘還能用保養品嗎,是不是要讓肌膚休息?不化妝出門,那改戴口罩擋髒空氣很OK吧?邱軍棠強調,肌膚生成痘痘時,保養步驟也是很重要,選擇類型則要改以具有抑菌、消炎等保養品,避免對肌膚產生過大負擔。

另不管到底是不想以真面目示人,或是習慣戴口罩擋髒污,這方法卻被痘痘肌被打了個大叉,邱軍棠指出,皮脂腺分泌反而會因為口罩的不透氣,導致加速毛孔阻塞、痘痘惡化等情況,挑選彩妝品則要著重輕透、不易阻塞毛孔成分類型,更得避免過度遮蓋。

夏季力抗出油、毛孔粗大、上妝浮粉,或有痘痘粉刺困擾的肌膚,以天然茶樹成分締造出每8秒售出一瓶佳績的THE BODY SHOP,今年再推出保養型BB霜新品,品牌茶樹全系列包辦全身清潔、調理、保濕、遮瑕等16種等功效。

另NARUKO今夏也推出東方美人茶全系列,其中茶樹粉刺快閃霜能早晚清潔肌膚後,厚敷在擾人痘痘上,或上完底妝後,局部塗抹於粉刺、痘痘處加強護理,追求一種彷彿隱形痘痘貼般完美服貼肌膚;並透過日常基礎保養,達到由內而外勻亮緊緻肌底。

180410004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