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蓓蕾 醫師 撰文

微美職人為您打造微整化妝術

微美職人 – 林蓓蕾醫師

一件傳世的藝術品,是需要精雕細琢的追求,在每一個細節處,以極緻的手法成就每一件臻品,對於醫學美容來說亦是如此。林醫師就像是微整形中的藝術職人,不論是膚質的細緻平滑、輪廓的立體雕塑還是五官的細緻比例,都以精巧的手藝與熟稔的技術,細細琢磨而出,同時擁有與時俱進的獨到美感與時尚精神,堅持只給予時代潮流上的美麗,針對臉部五官的雕塑,林醫師以日本職人的精細巧手與專業技術,打造出最完美細緻的臉龐。

192890801

微整化妝術

電視螢幕裡的女明星和雜誌上的名模總是有著令人稱羨的細緻膚質與精巧立體的五官,不管從哪個角度拍攝,她們都擁有無死角的完美臉龐,因此即使只是淡淡的妝容,也同樣甜美靚麗、魅力十足。也許我們沒有女明星們的天生麗質,但是其實只要利用一些小技巧,我們也能晉升擁有媲美女星名模等級的完美容貌。

以微整形打造出極具立體度的素顏妝感 不管是底妝還是彩妝,兩者的重點都在於修飾肌膚與五官的缺陷不足,再加強襯托出五官立體度,但是並非每個人都擁有彩妝大師的神手,平平都是打鼻影,自己的鼻影看起來就像是如花,一個不小心就弄巧成拙,反而是扣分效果。

林蓓蕾醫師觀察世界化妝大師們的妝容重點,可以發現要打造出立體精緻的臉龐,重點在於「打亮」與「陰影」的搭配,眉骨、T字部位、臉頰、人中、和下巴部位的提亮,以及下顎臉龐V字部位的陰影,而這些原本需要靠層層疊疊化妝技巧來達到的效果,現在可以透過微整形,動一點點手腳,就像是直接幫臉部打好立體底妝,在素顏的狀態,就打造出如同經過彩妝大師雙手描繪出的完美膚質與立體五官,輕鬆擁有如同女神Angelababy一樣的精緻小臉。

195284582

微整化妝術重點 – 提亮篇

林醫師指出「微整化妝術」的重點在於要有「自然的細緻度」與「恰到好處的有效果」,可分為兩階段來進行,第一階段先著重在鼻子、下巴、眼周及臉頰等提亮區來進行,將五官輪廓突顯而出後,在視覺上臉龐面積也會跟著變小。再提亮方面,微整上最常運用也最常見的便是「玻尿酸」。透過玻尿酸的注射,能夠讓需要提亮、立挺的部位突顯而出,又不會有傳統手術所需要的術後恢復期,非常適合希望在短時間內擁有完美立體效果「微整化妝術」的女性。

微整化妝第一步:「立體鼻影+打亮山根」

因為鼻子是臉部的中間點,因此容易成為視覺焦點,將鼻子的角度打造出來,立刻就讓全臉五官的立體度UP!仔細觀察韓國與日本女星們的鼻子,可以發現她們特別講求山根的高度以及鼻尖的挺翹度,因此時常看見利用鼻影的效果來增強鼻子的立體度,但是鼻影打不好,除了讓人覺得妝容髒髒的之外,也有可能落得白鼻心的下場。

因此林醫師建議可以在山根的地方利用玻尿酸,將高度墊高,同時需要注意眉鼻線部分的平整度,將山根墊高後,可以發現雙眼在視覺上有增大的效果,同時臉部的立體度立刻呈現,接著在鼻尖的地方,製造小而翹挺的角度,觀察好萊塢及韓國女星們最完美的弧度為介於104~108度之間,當鼻子整體的弧度與挺度做出後,若再搭配上淺色系的眉色與瞳孔放大片等,即會讓人有種混血兒的感覺,不僅自然又能製造五官視覺上的重點。

191268519

微整化妝第二步:「雙C拉提」+「靈動臥蠶」

眼睛周圍的肌膚較薄且敏感,因此也是特別容易產生小細紋的部位,一旦產生了眼睛下垂或是細紋,就容易讓人看起來顯老,而眼周的這些困擾,更是化妝難以彌補的小缺憾,在眼周部分。林醫師建議可以使用玻尿酸微點拉提搭配Thermage CPT眼周電波,「雙C拉提」主要是針對眼周外圍的雙C位置,透過玻尿酸一點一點的逐步填補注射,可以解決魚尾紋及眼周細紋、淚溝凹陷等透露年紀的困擾,達到提亮眼周的效果。

另外,若是想營造出水汪汪的無辜雙眸,則不可缺少的便是臥蠶,可以發現近幾年許多彩妝品牌紛紛推出製造出臥蠶效果的提亮筆,人工臥蠶也已在韓國造成一股風潮,在命相學上來說,眼下的臥蠶可是帶來桃花運的關鍵角色,因此在眼下處也可以利用玻尿酸製造細細的一條臥蠶,仔細地將臥蠶的寬度及高度控制好,便能擁有一雙放電的迷人眼眸。而若是眼皮、眼尾下垂等問題,則可利用眼部專用的Thermage CPT治療探頭,來達到拉提緊致的效果。雙眼是靈魂之窗,更是亞洲人鑑定美女的標準,擁有一雙會說話的眼睛立刻為自己的魅力指數加分!

515790926

微整化妝第三步:「蘋果腮紅」

女主播與電視劇女星最重視的蘋果光正是讓她們看起來容光煥發、氣色紅潤的秘密武器,一般化妝師會以腮紅來打造出如蘋果般粉嫩的雙頰,但是若是本身就屬於雙頰凹陷,或是因為歲月讓膠原蛋白流失,使得雙頰部位出現下垂凹陷問題,則就無法單純使用腮紅來獲得改善,林醫師建議此時可以使用吸水性及自然柔軟度都相當優異的玻尿酸,以填充注射的方式,加強臉部的整體線條及立體感。

蘋果肌主要是指在眼下的倒三角區塊,這個區塊容易因為膠原蛋白流失而下垂,間接製造出法令紋以及俗稱的嘴邊肉,在此區塊利用玻尿酸來填補,不僅可以讓臉部的線條往上拉提,同時雙頰更會因為玻尿酸的注射綻放出水亮光澤,笑起來時,更讓甜美度倍增,看起來也更年輕有活力!

15474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