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軍棠 醫師 撰文

367682499

▲圖片來源 / 取至網路

微整型風潮的崛起,無疑地對女性朋友來說肯定是一大福音,但是也因為微整的興起與迅速發展,使得許多人對微整型的定義產生了曲解,同時也對微整型產生了過度倚賴的心態,因此造成許多人在追求美麗的過程中跌跌撞撞……

Fixing-Botched-Cosmetic-Procedures-Plastic-Surgery

▲圖片來源 / 取至網路

微整型興起 造成醫美市場前所未有的高潮蓬勃

微整型的興起,讓許多女性在追求美麗上終於能有第二種選擇,在過去想要改變自己的容貌,只能透過傳統的動刀手術,不但得忍受漫長的恢復期以及傷口所造成的疤痕,還得承擔整形效果不如自己預期理想的風險,令許多女性因而望之卻步,再加上傳統的填充式手術所引發的各種副作用,也在新聞上時有耳聞,更讓人不敢輕易嘗試。

若干年前,微整型療程開始發展,從基本的光療或電波拉皮療程等開始至後期的填充式療程,讓愛美的女性有了更多的選擇,以電波拉皮取代原本傳統的手術拉皮,以玻尿酸取代過去的矽膠填充等,除了減輕愛美必須付出的皮肉痛之外,大幅縮短的恢復期,也使得許多人更願意透過微整型的方式增加自己的自信心。

phi-on-beauty-marquardt-mask

▲圖片來源 / 取至網路

黃金比例的迷思 這真的是最美麗的公式嗎?

然而也因為市場的蓬勃發展,使得台灣的醫美瞬間成為炙手可熱的產業,醫美診所如雨後春筍般林立於鬧區,各種先進的技術更是不斷地推陳出新引進台灣,網路上各種眼花撩亂的資訊,總讓消費者有些措手不及,另外,許多醫美診所也紛紛創造出各種部位的黃金比例作為宣傳,在這樣的氣氛催化下,消費者彷彿被植入一種既定觀念,認為美麗都有一種既定數字比例,久而久之,每個人都遵循這套黃金比例標準來調整自己,最後終究將演化為大家的五官與臉型都大同小異的「臉盲女」。

landscape-1430163350-77932362

▲圖片來源 / 取至網路

醫師不該只是執行者 更是美麗諮詢顧問

在台灣醫美市場剛起步時就加入微整行列的邱軍棠醫師強調:「我認為微整型的目的應該在於透過微調與修整,幫助消費者增加自信,而非將五官全面重置。」經常有這樣的狀況,許多消費者一進入診間,便開口要求醫師將自己的鼻子墊高、下巴墊尖,原因是她認為這樣才符合美麗的標準,也才會讓自己看起來更漂亮,而這類型的消費者則佔了大多數,此時的關鍵重點便會轉移到治療的醫師上。

當進行微整時,所要考慮的因素其實很多,除了要考量到目前時下的流行趨勢之外,其實最重要的應該是要將每一位消費者的優勢強化出來,然而就像前面段落所提及的,許多消費者因為長期在琳琅滿目的療程以及宣傳廣告的催化下,經常會忽略了「自己已經擁有」的優勢,而只著重在「自己所沒有」的劣勢上,造成急著彌補自己的不足,卻忘記了自己最厲害的武器。

19

▲圖片來源 / 取至網路

補強劣勢 強化優勢 打造出最完整的客製化美麗新標準

邱醫師認為一位好的醫美醫師,專業技術應該是最基本的配備,幫助消費者找到長期以來忽略的自我優勢更是重要,藉由補強劣勢,消除消費者的自卑感,再藉由強化優勢,增加消費者的自信心,兩者必須同時兼顧到,才能成就出最完整的美麗。因此當消費者提出微整型的要求時,醫師需要做的不應該只是照著消費者的治療要求執行,更應該為消費者評估出最合適且最能散發出個人魅力的客製化治療。

美麗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適合自己,讓自己看起來具有平衡的美感,站在鏡子前,能夠展露出自信的笑容,這就是「專屬於自己的美麗」,而微整型就是要打造出專屬於每一個人的美麗。試想,若是每個人的眼、鼻、嘴五官都擁有同樣的比例或類型,那這個世界還會有美醜的標準嗎?又或者這樣的美麗還能被稱得上是美麗嗎?

iStock_000019484392_MAG

▲圖片來源 / 取至網路

邱軍棠醫師個人簡介:

於1999年進入醫美產業,超過15年的專業經驗中,邱醫師認為「美麗」沒有一定、絕對的標準答案,找尋到符合自身先天條件、適合自己、能夠強化自己優勢的方式,才能散發出真正的自信美,除了時常受邀出席國內外各種醫學美容研討會之外,邱醫師更經常受到廠商的託付,擔任研討會的主講者,以邱醫師對於美學的獨到見解,和各種臉型骨骼架構與肌肉、脂肪分佈的精辟深入研究,分享最新的醫美趨勢,更冀望透過自己專研的技術與專業的醫美知識,讓微整型自然的依附在美麗當中,不追求短暫誇大的浮華,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提供最貼切、最貼心的美麗微整!